蓝色柠檬茶

两情久长 朝朝暮暮 (1)

脑洞:假如秘境里众人发现了血是璇玑的而不是司凤的。(我一直都觉得司凤和璇玑是应当并肩作战的,更希望在司凤继承宫主的那一天有璇玑陪着,这才是我心中的初遇夫妇❤)

 

第一章、正派仁义岂有常,弃人翻然如脱屣

  

   一剑穿两心,司凤和璇玑此时还在伤痛的反应当中,待到终于喘过一口气,才明白此时的境况。司凤笑了,看向璇玑,脸上带着点儿“我就知道你不会害我的”喜悦欣慰和小小得意。

 

  “你既发誓与我势不两立,又为何这么傻,还要舍命救我”。

 

     你瞧,司凤总是带着答案问问题。

 

    若说之前旁人甚至当事人对这份情感的深度、来处与去从都还不完全知晓理解,眼下,褚磊这一剑挥出……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璇玑惊慌奔走,不假思索,以身相护,为爱人舍命,弃己而不悔。

   司凤一个调转,毫不犹豫,背朝飞剑,为爱人舍命,殒身而不恤。

 

“司凤,你,你都听到了,我那都是骗长辈的,你怎么能当真呢”璇玑急道

 

   司凤还未来得及在璇玑此刻眼中所呈现出的生怕他不信她爱他的情意中好好沉浸一番,一滴血缓缓流出,又迅速飞向秘境深处。

 

   让司凤更为惊恐的是,这滴血是从璇玑胸口飘升出来的,璇玑也眼看着自己胸口的这滴血被快速吸入秘境,引发了震动,好似自己也感应到了什么一般,是,是琉璃盏吗?是琉璃盏在震动吗?不,不是震动,好似是一股愤怒,为什么,怎么会这样,二人眼中皆是不可思议的疑问和无措,被这完全意料之外的情况惊住了。

 

   璇玑一点点推开司凤,看着自己的胸口,又紧张的看了看司风,似是希望司风能知道答案来告诉她,也似是希望司凤远离这未知程度的危险,个中想法理由交错复杂。

 

   接着,一小股血液又从璇玑胸口流出,秘境的震动比前一次还要剧烈。

 

   众人这下更是看的清清楚楚。

 

“这是,这是,是璇玑的血!!!”不知是哪位的喊叫彻底打破了此时的死寂。

 

“啊?这,这,褚掌门,你的女儿……她,她是?!”众人带着敌意和害怕的疑惑纷纷看向褚磊,要寻个说法。

 

   褚磊又哪里知道原因呢,眼神复杂,带着除了惊讶以外看不清其他思绪的神情看向璇玑,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自己的女儿怎么可能会和魔煞星有关联,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说她被禹司凤迷惑他信,说她将情郎看的比家人重他信,说她罔顾是非他信,但若说她……他绝对不信。

 

   可他分明看到,看的清清楚楚,那两滴血,是从璇玑的身上流出的……

 

   此刻这秘境中最慌的人还是昊辰,不,是柏麟,他在慌什么呢,当然不是褚璇玑的安危,而是那个会被三界唾骂,充满背叛谎言与欺骗的肮脏秘密,尽管只是一滴血,这一滴血对那个秘密的威胁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可是他怕啊,任何可能成为第一根稻草的东西他都要扼杀。但此刻,他该怎么办呢……

 

“原来褚璇玑才是魔煞星,呵,我东方清奇还真是没想到,怪不得,怪不得日日与妖厮混在一起,不惜一切代价要救出这金翅鸟妖,怪不得她认准了这作恶多端的妖孽当自己的情郎”。

 

“褚掌门,你之前说是你女儿不知禹司凤是金翅鸟妖,才会被他蛊惑,呵,未必吧,我看她分明一早就知道那妖孽的真实身份,帮他再三隐瞒,所以才会急于为他拦下我的打妖鞭,因为她知道第三鞭,那妖孽必会现出原形”。

 

“我,这……”褚磊不知该怎么反驳解释,与其说他有种百口莫辩的感觉,倒不如说他也开始怀疑璇玑是不是一早就知道。

 

“东方岛主,璇玑您还不了解她吗,她是真的不知道,那禹司凤实在是藏得太深,龙晶封印我们不是都看到了吗,所以璇玑才会弥足深陷,他又何尝不是欺骗了璇玑的感情呢”昊辰急急解释道。

 

“哦?是吗,就算她先前不知道,几日前,总该知道了吧,也没见她就此与那妖孽一刀两断,不照样一次次为了那妖与我们作对,居然还偷了家门令牌去救他,如今在秘境抓到现行,褚掌门,你怎么说”。

 

“莫不是她神志不清到连杀母之仇都可以为了所谓的情爱孽缘抛之脑后了吗,啊?!”

 

“司凤不是妖孽,他从来都没害过人,对,他是妖,可他不知都比多少人好百倍千倍,人分好坏,妖为什么不能也只分善恶呢,我娘也不是被他杀死的,和他有何关系”

 

   此刻秘境中处境最危险的就是璇玑,她自己也是一片混乱,理不清自己的身份,开始陷入自我怀疑,可她听到那些人一口一个妖孽,本来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的她,这下有事儿干了,她混乱的思绪突然清晰,只不过这份清晰无关于她自己的事,是她的司凤。

 

   这是她一直想对这些长辈们说的话,从前碍于种种,无法堂堂正正的说出口,而今这番局面,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褚璇玑再也顾不得同门的为难,任何人都不能诬陷她那样美好温柔的司凤,璇玑觉得自己没有错,她也确实不明白明辨黑白何错之有,难道不是他们太过极端偏见太深吗?

 

   凭什么司凤要替他从来没做过的错事恶事承担罪名。

 

   为什么他们永远看不见司凤的善良与教养,为什么他们那么容易忘记司凤的大度与真诚,为什么他们对司凤的优秀统统视而不见,只是一味地揪住他妖的身份,不分青红皂白,不辨是非对错,更不问因果缘由。

 

   司凤此时思绪的复杂程度并不亚于璇玑,也却因为璇玑这番话,头脑突然清明,这傻姑娘,都这个时候了,还为自己辩解干嘛。

 

    看着玑本能的开口替自己说话,正如她以往不管发生什么不知谁对谁错就双臂展开挡在自己面前那样,义无反顾的相信自己绝对是没问题的那一方,司凤的心软的一塌糊涂,甚至此时他对那些名门正派的妖孽说辞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他无心去理会这些伪君子。

 

   璇玑这般待他,他就足够了,什么都足够了,有今日这番话,无论璇玑日后做出什么选择,怎么对他,他都无怨无悔不离不弃,什么苦他都能吃,什么痛他都能受。

 

   腾蛇实在听不下去了,看够了这些人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的嘴脸。

 

“嘶,哪儿来的岛主谷主这个主那个主,我看都是猪!哼,今儿什么事儿都没办成,倒是竟看你们在这表演蠢货扎堆了”。

 

“你!”

 

“你什么你,闭嘴吧,再说浑话,老子一口吃了你,对,你自己的夫人确实是人,都干过些什么人事儿,这,这等颜色鲜艳的事儿,还要我拿到明面儿上来说么,你还有脸指责别人,多新鲜呢,人如其名,确实清奇”

 

“还有你,这点睛谷的风水就这么养人么,怎么能把你们的脸皮养的这么厚,你们一天都吃些什么餐食啊?顿顿饭里都放药?今儿这是,到饭点了,没吃药是吧,嘁,都是些拿着杆去打枣青的多红的少的家伙,蠢货堆里就属你们最出挑儿,简直是光荣!”

 

   几位气的脸红脖子粗却又说不出什么,便转头向褚磊发难。

 

   褚掌门,我等一向最是敬不弃公偏私,如今这种情况,你当如何,都听你的,生死交于你手中,我们放心,只是还望你能多做思量

 

“!!!”好家伙

 

   司凤从来没觉得这些人如此不顺眼过,这是摆明了要对璇玑下手,仅仅是因为璇玑是魔煞星吗?呵,这些个自私伪君子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可够漂亮的。

 

——————————TBC

 

司凤:我的老天鹅呀,咋整啊,这下我可怎么冒充魔煞星啊,都看着呢,这些人该瞎的时候不瞎,不该瞎的时候啥都看不见。

 

 

腾蛇小宝贝:我这小嘴叭叭的,你俩是死人啊,嘴就白长呗,还得看我输出。

 

 

司凤:你看我现在有心情去骂人么,急死了,我该怎么冒充魔煞星,我该怎么让他们相信我才是魔煞星。

 

 

腾蛇:……我#*&#

 

 

璇玑好似那只不会吵架的萨摩耶,面对一群流浪痞们,只能声音颤抖的汪汪“你,你们乱讲,司凤才,才不是……”

 

 

司凤:抱走我的小汪汪,啊不,叼走。乖乖,不理他们,他们坏。


评论(2)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